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請問周勝考議員?

(資料來源:周勝考議員服務園地留言板)
喬喬  2009/06/26 12:40:29
江翠國中附近已有足夠的停車場,民間游泳池。
沒有必要特別為了增建江翠國中的停車場,游泳池,把江翠國中的老樹群都砍掉或移走。
這叫做節能減碳嗎?
如果要執行經費,不如徵收更多的地,種更多的樹,發展社區特色觀光或藝文活動資源。
誰說環保與建設不能共存,瑞士賺得錢不比我們少,但是他們環保做的比我們好。
端看政府與人民代言人的遠見與氣度!
您說是吧!

ㄚ考於2009/06/27 12:41回覆
喬喬您好:
因為您並非無理謾罵,勝考願意跟您說明。
首先要聲明的是,預定地上樹木是移植並非砍掉,這兩著是有極大的差異,請勿以訛傳訛,至於移植,若照原訂的規劃是有部份佔移他處,勝考也在爭取將樹木盡量留在校內,或最大限度內移植在附近區域內。
若您住在江翠附近,勝考可以再跟您報告,未來在石雕公園內可能會興建江翠派出所的主建物,勢必也將挪移部分的樹木,這時候您的取捨又是如何呢?是為了附近的治安著想而贊成興建派出所,還是為了保存樹木而反對呢?很矛盾吧 !
...
...

爾來了  2009/06/27 16:19:05
因為您並非無理謾罵,勝考願意跟您說明。
因為議員有誠意討論,本人也很理性的來請教一些問題.
首先要聲明的是,預定地上樹木是移植並非砍掉,這兩著是有極大的差異,請勿以訛傳訛,至於移植,若照原訂的規劃是有部份佔移他處,勝考也在爭取將樹木盡量留在校內,或最大限度內移植在附近區域內。
「爭取將樹木盡量留在校內」,請問議員已「盡量」爭取到幾棵留在校內?是建築師還在規劃嗎?「附近區域內」是指那裡?樹木預計能存活多少?若樹木死亡需要賠償多少?
校內可移植的空地在那裡?校長表示「就是這一些樹木因為都是榕樹,它很容易破壞學校的一些相關的排水溝或網球場,舖面都破壞掉了」,議員應該相信校長講的話,那移植後的樹木更靠近敎室,不會把教室「都破壞掉了」嗎?屆時,議員又得幫江翠國中爭取一筆經費來修繕校舍?

若您住在江翠附近,勝考可以再跟您報告,未來在石雕公園內可能會興建江翠派出所的主建物,勢必也將挪移部分的樹木,這時候您的取捨又是如何呢?是為了附近的治安著想而贊成興建派出所,還是為了保存樹木而反對呢?很矛盾吧 !
如同以上一些問題,若石雕公園需移樹,請問要移往那裡?
至於您所知道的附近的民間游泳池將於未來兩年內,因為江翠地區區段更新計畫而被徵收拆除,所以江翠地區未來是沒有任何一座游泳池的,最近的便是智樂游泳池。
若民間游泳池被徵收,歡迎議員為板橋地區居民爭取一塊地方設立更理想的游泳池,遵照馬總統指示,造福急需「游泳教育」的學生與社區居民.
假如您相信建築師所提的專業規劃與她們的調查數據,勝考願意協調負責規劃的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歡迎提供相關規劃與數據,並請置於議員服務處,縣議會,市公所,江翠國中等地讓民眾公開查閱.6月13日的說明會記錄,並請一併陳列.
江翠地區由於發展迅速,附近的大樓林立,「合法的」,請注意,勝考強調的是合法的停車空間的確是不足的。至於您眼前所見,江翠國中前的民營停車場目前尚未合法,而且他也是臨時性質的,未來是否會蓋大樓不得而知!
「尚未合法」是指「非法的」嗎?若是的話,「非法的」,請注意,本人強調的是非法的停車空間為何仍然存在?若江翠國中前的民營停車場目前尚未合法,為何議員進入江翠國中時看不見?議員在說明會上表示,如果這個停車場闢建後,將會嚴格取締路邊亂停車,讓車子停進停車場,請問為何不是現在就取締,再來看看到底需要多少停車位?
停車場與游泳池和樹木是可以並存的,這的確需要社區民眾齊心合力來關心!
如何並存?願聞其詳!但請說得白話與具體些讓民眾理解.
勝考秉持著「今日不做,明日便會後悔」的想法爭取建設預算,至於最後能不能執行,端賴社區民眾的大多數意見與台北縣政府的最後決定。並不是勝考一個人能夠說了算的,面對所有的漫罵與汙衊,勝考為了後代子孫,願意ㄧ力承擔。
每個人都應秉持著「今日不做,明日便會後悔,今日做了,明日會不會後悔?」的想法,說明會上居民表達的看法希望被聽見,但是贊成興建的民意在那裡?
台北縣政府的「最後決定」不是需經過議員同意嗎?希望議員為了後代子孫,能ㄧ力承擔。

您所提到的徵收更多的地,前面提到的區段更新計畫內,也規劃了不少公園綠地預定地,未來也都會種樹。這個江翠地區區段更新計畫,勝考也非常關心,若您也想了解,歡迎與敝服務處聯繫,謝謝!
江翠國中一棵老樹長成需要三,四十年,新公園的種樹,難道要民眾再等三,四十年才能在樹下乘涼,或者是,議員您會再從別處移來老樹?
林國春議員已表示地下停車場將移往八德公園興建,請再與林議員詳細溝通.

相招來咱議員服務處算命哦!

來哦,緊來哦!樓頂招樓跤,阿母招阿爸!鬥陣來去咱周議員的服務處,聽講佇遐有咧共人看風水兼算命,毋管囡仔出世欲號名、少年的冊讀無常在予老師罰徛、奧巴桑佮厝邊冤家犯人khia,抑是小姐驚隔壁彼个阿那答毋睬我、大哥愛賣啥物才會較好額、老歲仔過身愛扛去埋佇tah,攏會共你報1支名牌,毋是,報1條明路,無準毋免錢!...哦,啥物?本底就無收錢!歹勢,講傷緊去矣,攏總免費還閣欲送恁去Hawaii...遮無哦!...救人哦...
咱服務處特別有交待,若紅嬰仔漏青屎、豬仔毋食phun,著愛tshua去揣先生,毋通共囡仔抱來、豬仔牽來咱服務處he,按呢著行毋對所在去矣。
來啦,來啦,看是江翠國中的樹仔會徙走無?游泳池會起--起-來無?抑是地下停車場會共挖--落-去無?攏會使來算看覓。上重要的,愛共師父請教咱議員後屆會閣高票當選無啦?
啊咱議員趁偌濟哦?遮算無啦,問伊本人較緊!
猶閣有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予恁去佮厝邊告無驚的!毋過,若欲為著樹仔佮議員告輸贏的,著毋通來e!
恁若無利便來服務處,敲1个電話來嘛會使,阮照常為恁服務甲好勢仔好勢,會記持敲電話22553341,外埔頭愛加1个02,若海外閣再加886,毋通袂記。
這馬是「網路新世代」,咱議員嘛足綴會著時代,來咱「 周勝考議員服務園地」部落格的「我要留言」,共阮講恁的需要,仝款「百分之百」服務「不打折」哦,那無,「我做錯了,我下台,你們不要選票給我。」


風水命理服務時段(資料來源:周勝考議員服務園地)

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校長大人」,請聽我說!

校長大人

這件事情我原本不知道的 但是我遠在德國的同學 特別寄給我 要我留意

你想想這個校園內的事情可以延燒到德國 就不能等閒視之

所有的計畫 若是真的正確 為什麼不把厚厚的計畫資料提供給所有人看呢? 躲來躲去有用嗎?

說為了附近居民與同學考量 這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可以壓死一缸子人 但是得不到人心 怎麼辦?

大家都怪你的時候 你如何證明你的清白呢?

體制規定是死的 我們可以改變它 若是這件事情在你手上做了決定 開挖了 做錯了又沒有相關人等會以死謝罪 卻由附近居民來承擔後果 -而議員可以一走了之(難道他可以把樹變回來!) 校長卸任也走了 所以何不暫緩 等有更好的計畫再說 (老實說 停車場很沒用的因為將來沒汽油可用) 沒人現在想要改變這塊地 何必呢! 預算不是這樣消化的

我是好羨慕這個學校有這樣大一塊空地 不用特別有功能(可憐的現代人 凡事都以功能掛帥) 而且影片上看到空地維護的很好 好生羨慕呢

張XX敬上

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同學說與校長說



在江翠國中老樹林裡的對話,聽聽同學們對學校移樹怎麼說?校長又怎麼說?
PeoPo影音公民新聞平台:同學說與校長說

周勝考議員,「有您真好」?


自板橋地區選出的縣議員周勝考在6月13日江翠國中說明會上,說出「我百分之百願意接受用選票來考驗,我做錯了,我下台!」的立場後,以這筆由周議員爭取,將闢建游泳池和停車場的建設經費來看,政治人物為自己的政策辯護是天經地義的職責,一般民眾亦可藉此機會多多瞭解周議員的生平事蹟。

首先,周議員是東勢客家子弟,由「外地來到台北縣生活、打拚」,努力推動客家文化政策不被遺忘,或成為「政策花瓶」,並連續兩年獲得全台北縣客家社團一致認定「推動客家有功」的台北縣議員。 將客家人「敬天愛地」的硬頸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
係客家人、就係周勝考自家人(資料來源:周勝考的考仔部落格)


周議員與江翠國中早有深厚淵源,曾經擔任過第十一任家長會長,相信必定「惠我良多」。



(資料來源:江翠國中30週年紀念光碟)

由這次說明會可以看出來,主辦單位為江翠國中,但周議員在自己的落格上仍大力邀請民眾到場聽「建築師事務所」的簡報。 (資料來源:周勝考議員服務園地)

周議員自板橋市民代表從政開始,已連任三屆台北縣議員,三次的得票數分別為民國87年的7502票、91年的11328票及94年的15193票,一次得票數比一次創新高,地方實力雄厚,頗孚民望。
(資料來源:選舉網)


綜觀周議員問政主力仍在為台北縣各項工程建設嚴格把關,看緊納稅人荷包,夙夜匪懈,真可謂處處用心良苦;而「持續推動停車空間的規劃與建設」更列於政見第二條,難怪周議員對興建江翠國中停車場的努力,絲毫不敢鬆懈,全力以赴。
(資料來源:台北縣議會)


另外列政見首位的「嚴格監督臺北縣環狀線捷運工程及各重大建設」,由於周議員的契而不捨,勇於揭弊,使得相關弊案能見於報端,讓民眾知悉防範不法情事發生。周議員在議會的質詢更是理直氣壯:「周勝考說,環狀線是周錫瑋委託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辦理,縣府是出錢的主人,質問縣長了解招標情形否?北市如果亂搞,責任可是要由北縣承擔,要求未釐清爭議前,相關預算不准動支。」(自由電子報)

興建路線-環狀線第一階段(資料來源:台北市捷運局)

捷運北縣環狀線 傳招標有弊端(自由電子報)
環狀線招標合法性遭疑 周錫瑋交政風調查(聯合新聞網)

最後,板橋市民是否應該要問問:周議員,「有您真好」?

請不要挖走我的「肺」!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願有老樹好遮蔭!


看我展現手藝!(江翠國中30週年紀念光碟)

願有老樹好遮蔭!(江翠國中30週年紀念光碟)

樹下煮食多愜意!

期盼春來葉重生。(江翠國中30週年紀念光碟)

同學說:「在樹下掃地就不會熱了。」

快來哦,樹下真涼快!

請問您今年貴庚啊?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一位停車場老闆的心聲

那天早上送兒子到江翠國中參加新生報到,兒子問我可以跟同學講學校要移樹的事嗎?我請他先不要提,因為第一天去學校,什麼狀況都還搞不清楚。我先回家順道經過一處私人停車場,看到老闆在收費亭裡,我橫過馬路進去跟他聊聊。

這處停車場就在台北縣議會和文化中心旁邊,幾年前,我的車子以年租方式停在這裡。原先整片地是幾近沼澤的水池,地主圈起鐵絲圍籬,外人不得進入,從外頭可以看見許多不知名植物、聽到青蛙鳴叫聲、水面一圈一圈的旋波確定裡頭還有魚,水池邊一畦一畦田地種著蔬菜。傍晚,帶小朋友散步在文化中心旁,他們常要停住腳步蹲下來觀賞。

經過幾年,當時整片地還尚未全部用做停車場,印象深刻的是,我的車子常常停在一棵柳樹下,不致讓車子曬得太熱。漸漸的,我看到土地一塊一塊鋪上水泥,這位老闆佔最大一片,當他的停車場逐次擴充版圖時,水泥範圍跟著擴大,再也踩不到「土地」。後來,我們社區地下停車場剛好輪出空位,我向老闆告辭把車移走,之後就少與他見面。去年,我把車子送人,從此過著搭公車、搭捷運、騎單車和走路的日子,反而覺得生活過得輕鬆容易些。

6月13日江翠國中的社區說明會,我看到了老闆,跟他打聲招呼:「你也來哦!」「來關心一下啊!」當時我正在做記錄沒有時間與他交談,不及瞭解他的想法如何?

我開門見山的問他:「江翠國中要蓋停車場,你的看法怎麼樣?」「那有需要蓋啦!」

他的停車場約有二百多個車位,這陣子因為油價上漲、景氣不好,退租不少車位。「你說一個月才二、三千塊不是很多,可是吃飯總是比較重要啦。」有些人把車子賣了,較舊的車子去路邊找位置塞一下,能省多少就算多少。

江翠國中正對面的停車場,不是固定車位的租法,以前車子常會繞半天停不進去,所以有些車子跑到這邊來,現在他們也都租不滿了。單單附近就有多少停車場,那家沒有空位?最近民生路一家停車場雇輛宣傳車,滿街跑沿路廣告。「若是停車場蓋起來,你們這邊會怎樣?」「車位那麼多,當然會受影響!」不單車子停不滿問題更加嚴重,車位價格怕也要直直落了;老闆一臉的憂心,停車數量的減少,讓他擔心需付給地主的租金會不會有困難?

「我們也不敢出來講,怕別人說我們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其實,他還有一層擔憂,怕某某人的「小弟」就找上門來了。才上週的事,江翠國中正對面的停車場掛出布條,上頭寫:「總統說節能減碳 樹木多空氣越好 大家身體越健康」,還插上二支小國旗,說明會後停車場被人丟石塊,過幾天就沒看到布條了。

「議會都通過了,我們這樣說還有用嗎?」這不單是他的疑問,應該也是許多人的疑問?社區居民和退休老師有人站出來,但是人數夠多了嗎?關鍵人物是位縣議員,他最在乎的是什麼?有能力改變這件事的是什麼?不就是大家手上的一張一張選票嗎?何況議會通過經費,根本就是放出來的假消息。

即便這位縣議員在說明會上,拍胸脯說出:「我百分之百願意接受用選票來考驗,我做錯了,我下台!」的選舉語言,若板橋「選民」還有許多人不知道、若板橋「選民」知道了卻不做聲、若大家都說:「政治的事不要管!」、若他還能牢牢掌控住上次當選的「一萬伍仟一百九十三票」,那就能確定做什麼都沒用。

兒子中午回家告訴我,那位臨時編班的老師在教室裡提到,老樹要被移走蓋游泳池的事。老師問有多少人贊成,大約有一半的人舉手!老師接著問:這樣就不能在樹蔭下烤肉?結果舉手的人都把手放下了。

我兒子特別強調說,他從頭到尾都沒舉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