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游泳在樹海」巡迴播映開鑼囉!


Peopo影音公民新聞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47642

2009.7.31,台北縣交通局發給林國春議員的公文上說明:「惟皆未取得共識,本局將請學校審慎考量地方意見,評估是否有其興建之必要性」,這是江翠國中游泳池共構地下停車場興建案的最新狀態,幾個月過去,校方、縣議員及台北縣政府似乎早有「共識」地保持緘默。
江翠護樹志工隊於9.25再次站到縣議會前陳情,表達「保留老樹林」的立場,教育局長說出「不會讓任何一棵老樹被『砍』掉!」的保證;志工隊更在11.25至台北縣政府,聲援中和四號公園「廣場夠了 我們要樹」訴求,11.26針對台北縣文化局行道樹移植,與文化局長、農業局、板橋市公所及幾位民意代表協調,達成「一棵樹都不移走」的結論。
12.4夜晚,志工隊帶著拚湊來的簡陋設備,到板橋石雕公園架起布幕投影機,在社區民眾勁歌熱舞運動結束後,放映公共電視我們的島製作的「游泳在樹海」短片,期望藉由與民眾近距離的接觸、討論,尋求公部門不願努力的「共識」。

這一晚,只是志工隊的第一站,一旦開步走,將不會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