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砍樹蓋停車場 江翠護樹志工 凱道抗議(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不滿新北市政府執意砍樹蓋地下停車場和游泳池,「江翠國中護樹志工隊」昨天上午集結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爭取保留校區內數十棵老樹;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已參採意見縮小腹地,目前相關經費已核定,將進入招標和發包程序,工程絕不可能喊卡,預定一百零四年完工。



居民反彈 質疑破壞生態
新北市板橋江翠國中「校園游泳池及停車場共構工程興建」一案,施工單位計畫移除校園內網球場旁數十棵老樹,改興建溫水游泳池與地下停車場,此舉引發附近居民強烈反彈,質疑破壞生態,多次向市府等單位反映,但都沒有獲得具體回應,志工隊成員決定昨天走上凱道,為這些不會說話的樹木爭取生存權。

「江翠護樹志工隊」成員黃淑美說,那片樹林是全校最美的角落,也是附近居民乘涼的絕佳去處,江翠國中活動中心地下停車場現就設有五十個車位,附近也有幾處私人停車場,現況已符合當地停車需求,不懂為什麼一定要再蓋停車場?此外,大家也不反對蓋游泳池,但不能選別的地方嗎?難道要砍樹才有空間嗎?

老樹一半保留 一半移植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江翠國中現有網球場及部分樹木,將移除興建地下停車場與游泳池,目前相關經費已核定,近日將發包動工。

教育局表示,尊重護樹志工隊的意見,保留多數樹木,最後核定的建設基地規模較原規劃小,這些老樹有一半會保留,一半移植到其他地方,保證不會砍除,請民眾放心。

原文網址:砍樹蓋停車場 江翠護樹志工 凱道抗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