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江翠校友回「娘家」、關心老樹到「翠中」


江翠國中的老樹林與鄰近的石雕公園、農村公園都是難得的都市綠地。

「江翠護樹志工隊」成員中的江翠國中退休老師們,對於目前校園中老樹林的處境危急感到憂心,因此發起「校友回『娘家』」活動,邀集畢業校友回到成長的地方,看看老樹林、聊聊過往,也討論如何為保留這段歷史記憶盡點心力?

或許您不是江翠國中畢業的校友、或許您從沒到過江翠國中、更未親眼見過老樹林,卻曾經關心過這片難得的都市綠地而付出行動,現在志工隊同樣誠摯邀請您來,與校友一同走進江翠國中的「維也納森林」,當您身處在「森林」底下時,您將會為您所捍衛過的價值感到驕傲!

日期:2010. 9. 4 (六) 下午2:00-4:00
地點:天晴時在翠中烤肉區 (進校門往左走,看到網球場再右轉直走)
雨天時在後棟川堂

江翠護樹志工隊 敬邀


老樹下有多少學生時代的記憶?

校友回「娘家」--給校友的一封信

各位校友好:
你們離開翠中幾年了?老師們在想,你們中有人正孳孳矻矻於追求學業、有人正為事業在奮鬥、有人正忙於經營一個溫暖的家、有人正忙於...。老師們相信大家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不懈,但是夜深人靜時,你們可曾想起年少青澀時陪著你們成長的翠中校園?

翠中創校至今已三十三年了,校園中庭的含笑花、芭樂樹和椰子樹們也更加茁壯,翠中操場旁一整排的黃槐樹也在和風中孕育出一窩窩的喜鵲,而當年你們喜愛的烤肉區那些小樹如今也枝葉茂密,蓊蓊鬱鬱,你們的學弟妹們常會在此看到松鼠、夜鷺、蜥蜴和白頭翁。學弟妹們將此地取名為「維也納森林」,置身期間,深深吸ㄧ口清新的空氣,宛如置身陽明山或大安森林公園的一個小角落般。

但是,此一小片從網球場四周的老榕樹群和木棉樹群,以及校長宿舍前的椰子樹、橡樹,再加上一直延伸到烤肉區的楓香樹和老榕樹群所形成的生態森林區,或許、或許將可能在今年年底面臨一場浩劫,所以老師們想在此之前誠摯的邀請你們回來「娘家」,在老樹沁涼的樹蔭下,遙想當年...

也看看我們是否能為老樹林做些什麼?

江翠國中老師們敬邀

2 則留言:

Bin 提到...

為了蓋新的派出所,石雕公園的老樹也不保了.. 現在(10/2早上)正在鋸樹....

匿名 提到...

小心,學校又要開始動作了嗎?2010.11.21面對兒童遊戲區的右側,有一些工程用機具,是鑽探地下的機具,到底是己通過要蓋?還是學校又偷偷摸摸要作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