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消失的櫟樹!(木棉道,該糟了!之續集再續集)

(轉貼自PEOPO公民新聞平台)


3棵櫟樹長不出一片綠葉

在江翠國中的「木棉道,該糟了!」系列自去年七月上場以來,劇情高潮迭起,每次只要往圍牆邊一站,總會看到精采的故事發生!

話說去年七月底在炎熱天候下將木棉樹移走改種櫟樹時,當時就令人擔憂的狀況終究發生了:種下的9棵櫟樹已枯死3棵,死亡比例高達三分之一!或者可樂觀些無法斷定櫟樹是否已經枯死?但種植將近一年後,相較其他兩旁櫟樹枝頭的綠意,我們還能期待它們再「復活」?


原本應該種植櫟樹的地方卻一直空置著

不過,這還不是最「譀古」的,去年因褐根病土壤消毒無法立即種下的5棵櫟樹「暫時」被載離校園後,離開至今將近一年卻似乎沒有再回來過,也就是當初消毒的區塊目前仍然空空如也,倒是地上的草皮長得非常茂盛。

或許這樣幾棵樹的「小事」相較於去年底「前」校長黃耀輝因營養午餐弊案被收押來說一點也不顯得重要,但看著校長與總務主任在校園裡巡視的模樣,我們當時還是抱有些許期待的。


校長黃耀輝和總務主任(2011.7.26拍攝)

最後說一段題外話。

前校長黃耀輝被收押後,教育局派了一位代理校長來暫代職務,但這位新校長是何方人物卻不是可以輕易查詢得到,因為在江翠國中的網站上,例如「學校簡介」、「行政單位」、「師生園地」‧‧‧之類的按鍵通通按了沒有反應。

一個學校的網站為何會有如此現象不得而知?不過這裡有一個真實的故事是這樣:營養午餐弊案剛爆發時,各家媒體記者四處追逐涉案校長拍照,因為江翠國中校長始終沒有被拍到,所以記者就直接上學校網站抓取前校長黃耀輝端坐在校長室辦公桌的照片上報。

前校長黃耀輝(拍攝自江翠國中網站)

江翠國中網站:
http://www.ctjh.ntpc.edu.tw/www/index.htm

木棉道,該糟了!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87015
木棉道,該糟了!(續)移植一個樣,補植又一樣!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87052
木棉道,該糟了!(續)消失的櫟樹和帶毒的土壤!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87387
木棉道,該糟了!(續)心血來潮或造假的告示?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87818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永盤營造工程申請江翠國中興建室內溫水游泳池停車場工程鄰房現況鑑定,土木技師公會指派彭成麒技師辦理會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