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無懼恐嚇 江翠退休老師買保險 示護樹決心(環境資訊報)

母親節前夕,一群守護江翠國中老樹林的退休老師、社區媽媽,在細雨中站上凱道,反對新北市政府,重啟本已停滯的開發案。該開案預計在8月完成招標程序,把江翠國中老樹移除,興建游泳池與地下三層的停車場。

退休老師黃淑美表示,七八十棵的老樹是全校師生與社區居民珍貴資產,校內本來就有一個停車場且周遭停車場還有許多車位,市府卻執意興建游泳池與停車場,不只浪費公帑、有圖利停車場經營廠商的嫌疑,動工兩三年過程中,吵雜的工地環境,嚴重影響學生學習環境,停車場完工之後,更會讓原本壅擠的校門,在上班上學時間更加壅擠,學生被迫走在馬路上,相當危險。

綠黨潘翰聲表示,為了迎合總統游泳的興趣,馬政府到處在學校建游泳池,卻又造成教育經費補助縮水。移除老樹興建游泳池與停車場,是給媽媽們母親節最爛的禮物。

記者會進行中,一群中國觀光客徒步經過,導遊很驕傲介紹「這就是台灣的民主」。但潘翰聲表示,媽媽出來護樹還要買意外險,這是民主的悲哀。

護樹媽媽與環保團體高喊,「不要游泳池、不要停車場,不要爛禮物、保護江翠國中老樹」等口號。護樹媽媽之前曾經遭受過不明人士言語恐嚇,因此媽媽特別投保意外險,在記者會中秀出投保保單,宣示護樹決心。黃淑美表示,未來,他們會發動罷免支持工程的民意代表、校友返校護樹的活動。

原文網址:無懼恐嚇 江翠退休老師買保險 示護樹決心

沒有留言: